全國三級警戒三度延期至7月12日,台北市柯文哲日前率先喊出,除南萬華外,其他夜市可「微解封」,開放4分之1攤位復業,引發許多討論。柯文哲今(30日)表示,本來夜市就非中央一開始宣布管制的11行業類別裡,是自主休市。柯更說,他考慮下一步也許打疫苗也讓夜市優先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增55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增個案分布以新北市2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另新增5例確診個案死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目前北市仍有些確診案例,夜市微解封引發諸多討論,有些民眾認為仍不應放寬讓夜市營業,北市有無加強因應措施?柯文哲說,基本上,本來夜市就不在中央一開始宣布管制的11種行業類別中,當時是管制八大行業、娃娃機店等,夜市並沒包括在裡面,是自主休市。

柯文哲強調,自己就算再開放,也不是漫無標準的開放,讓夜市攤位僅留4分之1,採一定程度人流管制。

柯提到,下一步也會考慮讓夜市「也許下一波打疫苗也優先處理」,還是按照防疫、不影響三級管制效果狀態下,對民生經濟最有影響的先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