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日起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72至74歲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可以到各醫療院所接種,然而有網友拍到在宜蘭羅東的聖母醫院出現大批民眾群聚現象,院內等待施打、叫號的縣民眾多,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外界憂心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網友在公開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貼出羅東聖母醫院的疫苗接種等候區照片,圖中可見許多民眾在排隊等候,網友表示雖然有保全跟護理人員在場,但沒有人流、動線管理,有超過100名孕婦及老人擠在大廳,因為沒有發號碼牌、只能等候人工叫號;其他網友也留言表示,院方分流動線管理不佳,即使有事先預約,卻仍要等待數十分鐘至一個小時以上,對要施打疫苗的孕婦及老人家都是負擔。

羅東院方回應表示,醫院今日上午受理250多人預約接種疫苗,將醫院3樓劃成疫苗專區,開出3診為民眾注射疫苗,樓上則是休息區。由於接種人數眾多,醫護人員雖然請已掛號民眾至休息區等候,但多數人堅持待在3樓,才在疫苗專區形成群聚。院方強調,明天起將發放號碼牌,並規劃新的分流動線,避免再出現群聚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