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 (Prince William) 和弟弟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1日同時現身,為一座紀念他們母親黛安娜王妃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60歲冥誕的雕像揭幕。兩人共同表示,希望母親「還在我們身邊」。

他們發聲明表示:「今天,在我們母親60歲冥誕這天,我們懷念她的愛、力量和人格,這些都是讓她在全世界成為向善的力量、讓無數生命變得更好的特質。」

「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她還在我們身邊,但願這座雕像永遠都能被視為她生命和傑出貢獻的象徵。」

威廉和哈利在2017年委託建造黛妃的雕像,希望這能幫助參觀肯辛頓宮的遊客「反思她的生活和遺產」。

這座銅像立在黛妃的倫敦故居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花園。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儀式從簡。

根據《BBC》報導,威廉和哈利上一次在公開場合共同現身,是今年4月參加祖父菲力普親王 (Prince Philip) 的葬禮。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些專門評論王室事務的人說,威廉與哈利連袂向黛妃致敬,可能是解開兄弟嫌隙的重要一步。近期一名傳記作家認為,威廉與哈利之間的關係是王室近幾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的手足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