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新任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發表公司未來的政策方針,將聚焦在研發出強大的筆電晶片,與對手蘋果的自研晶片競爭,同時會著重中國市場的發展,藉著華為被制裁的機會提高手機相關業務的營收。

蘋果研發的自研晶片的電池效能強大,其他製造大廠像是英特爾、AMD的產品都難以匹敵。阿蒙認為高通有能力研發出效能最佳的筆電晶片,並致力將5G通訊晶片與筆電中央處理器做整合。此外,近期高通才收購一家晶片新創公司Nuvia,內部員工過去曾在蘋果負責設計晶片,高通將借助這個團隊的力量與蘋果抗衡。

阿蒙還提到,華為被美國制裁讓高通得到更多增加營收的機會。高通上一年度的財報營收達到165億美元,其中128億來自手機晶片,而高通的重要客戶之一便是華為競爭對手小米。

阿蒙表示,「我們要在中國做大」,趁著越來越多Android用戶開始取代華為市佔,把握機會增加收入,進一步為公司的晶片研發業務提供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