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新產品Model S Plaid才開賣不到1個月,就爆出車輛無預警起火燃燒的事件,車主還因為車鎖故障差點被困住,所幸強行下車後順利逃出,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事故發生的原因尚未釐清。

這輛全新的Model S Plaid在美國費城郊區突然起火,車主透過律師告訴《CNBC》,當時發現車輛後方開始冒煙,於是試圖開車門,不料車鎖也出現故障,因此只能想辦法強行下車。車主離開後,車輛開始自己移動,隨後就被火焰吞噬。

當地消防隊趕到現場後,花費3個多小時才成功將火熄滅並且完成後續的靜置處理。雖然車輛起火的事故不常見,不過過去有報導指出,電動車電池起火燃燒需要約95公噸的水才有辦法澆熄,相比一般汽車只需要約1公噸的水量。

目前事故發生的原因還在釐清當中,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經和相關主管單位以及製造商聯繫以搜集更多資料,如果數據顯示有潛在的安全風險,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保護大眾。

Model S Plaid611日正式開賣,號稱是全球速度最快的量產車(產量達到50輛),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要2.1秒,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更形容,「S Plaid比保時捷還要快,但是比Volvo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