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即早阻斷隱藏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新北市自5月17日起廣設社區篩檢站,鼓勵民眾出來篩檢,市長侯友宜今(2)日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昨日新北全市篩檢5123人,篩出的陽性個數為0,「是這段時間第一次看的陽性0個案」,也讓疫情露出一絲曙光,不過他還是強調,「1天的0不代表永遠的0」,希望大家學會謙卑,更加努力提高警覺,透過不斷的篩檢,讓大家盡早回到正常生活。

侯友宜表示,在昨天全市各篩檢站總篩檢量為5123人,其中自述有北農活動史395人,而篩出的陽性數為「0」,是社區篩檢站自5月17日開設之後,第一次看到的陽性0個案。

侯友宜說,他一直強調,不怕大家出來篩,不怕確診數字高,「社區廣篩一定要篩篩篩,把隱性傳播鏈阻斷,一定要靠整個廣篩」,只有不斷的篩、不斷地找出隱形傳播鏈,除了阻斷,更更重要是要降低重症及死亡率,「這個非常重要,因為有9成的確診者都是在無症狀的時候就被找到。」

侯友宜表示,今天看到篩檢陽性數0,心裡又看到疫明露出一些曙光,讓我們對未來民眾回到正常生活更加有信心去控制疫情;但他也特別強調,「一天的0不代表永遠的0,一天數量高不代表永遠高」, 面對疫情,希望大家要學會謙卑、學會更加努力提高警覺,一定要謙卑努力好好做事,「大家還是要繼續加油,希望不斷的篩,讓大家回到正常生活。」

新北市自5/17成立社區篩檢站,昨全市篩檢5123人,篩出的陽性個數為0,為設站1個多月來首見。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