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日起連續3天針對第一至五類公費對象及72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2歲以上)、孕婦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侯友宜一早前往三重碧華國中接種站視察接種情形,他表示,這次新北獲配莫德納疫苗12萬1800劑,有8萬多人透過線上完成預約接種,剩下的2萬4千多劑,會留到下一波施打。

侯友宜指出,這一次的施打方式,除了採網路預約以外,也可以循區政系統的電話造冊預約,經6月30日、7月1日開放線上預約兩天期間,報名踴躍,光是72歲以上長者(包含原住民62歲以上)就有8萬人預約,預約率超過6成5。

侯友宜說,今天看到很多長輩在上一波沒有接種疫苗,這次回來打莫德納疫苗,人潮非常踴躍,接種站也分批、分時段、分流在現場做好順序分配,讓長者能夠非常安心、健康、平安的施打。他表示,長輩在施打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求穩、求安心,透過「宇美町式」接種方法,長輩們接種過程不用移動,施打過程非常順暢。

侯友宜表示,疫苗接種規劃是從高齡往下打,時間到一定打得到,疫苗準備非常充分,目前已有8萬3132人完成預約接種,還有2萬4千多劑剩餘疫苗,將留到下一波進行施打,也歡迎所有長者,如果在前一波沒有施打的都可以回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