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昨日針對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結果環南市場有41名攤商驗出PCR陽性確診,新北市侯友宜今(2)日受訪表示,面對環南市場的新一波群聚,新北一定會和北市共同承擔、面對來解決問題。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上一波北農跟環南的群聚事件中,被波及的確診個案數有144人,經市府安置都已經整理完畢,近期新北市家禽合作社的群聚案,市府也緊急安排2次快篩,昨日加做PCR核酸檢測,目前624人快篩都是陰性,至於PCR結果,已經做出來600個也是陰性。

侯友宜說,對於容易造成群聚感染的場所,新北多次的篩檢、清消,就是希望能夠確保整個民生物鏈都能夠安全,面對這一次環南市場群聚案,新北市一定會像上次那一波一樣,對於台北市的北農、環南所造成的群聚事件共同承擔、面對來解決問題。

由於環南市場內的員工生活圈多在大台北地區,侯友宜表示,10天前北農跟環南有個案出現時,51例確診個案中,新北市民就佔了29位,這段時間也有5664位自稱有北農跟環南市場活動史的民眾到新北的社區篩檢站篩檢,當中就找出了10位陽性確診個案,他重申,歡迎有北農、環南史的民眾到新北社區篩檢站篩檢,新北會和大家共同面對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希望有效的把疫情再度控制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