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歐洲國家盃16強淘汰賽6月29日進行英德大戰,英格蘭下半場連進2球,終場2比0重挫德國,取得8強賽門票,而先前向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 打賭德國隊贏球的德國外長馬斯 (Heiko Maas)也只好願賭服輸,向英國駐華沙大使館轉交了一箱德國啤酒

馬斯在推特發文表示,已向拉布轉交一箱啤酒。「雖然還是感覺很心痛,但我今天還清了債。拉布,希望你們好好享用我們家鄉的啤酒。為德英友誼乾杯!」

拉布先前在推特上說:「謝謝你,馬斯,這的確是一場激烈的比賽,我們會盡情享用這些德國啤酒。」

目前馬斯在波蘭首都華沙進行訪問,於是他把這箱啤酒交給英國駐華沙大使館。

馬斯來自德國薩爾州地區,推文照片顯示,他送出的是薩爾州卡爾斯伯格公司(Karlsberg)生產的UrPils啤酒。

其實過去兩隊在大賽交手,德國占有較大優勢,除了1966年英格蘭在世界盃冠軍賽力克德國統一前的西德,拿下隊史首座也是至今唯一一座金盃外,其餘都是德國勝出,包括1970年世界盃8強賽、1972年歐國盃8強賽、1990年世界盃準決賽以及1996年歐國盃準決賽。

如今英格蘭總算揚眉吐氣,55年來首度在大賽的淘汰賽擊敗德國;這也是英格蘭歷來在歐國盃淘汰賽階段取得的僅僅第2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