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軟公司負責用戶安全的副總裁伯特(Tom Burt)在當地時間6月30日,於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揭露,美國聯邦執法部門近年來頻繁簽發上千封「保密令」,以秘密獲取微軟用戶的數據,包括電子郵件等,甚至已經是成了「例行公事」。

伯特表示,美國聯邦執法部門簽發「保密令」,已成了例行公事,目前簽發件數已達2400至3500份,且簽發的頻次多達每天7到10份。

伯特指出,只要執法部門想查美國人的郵件內容,或是儲存在雲端的敏感內容時,就會簽發,他更直言:「也不是哪屆(美國聯邦)政府獨有的做法」。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微軟是根據法院命令交出記錄的公司之一,但礙於禁言令,不得不等待2年多才能披露。

「我們不能相信該部門會自行監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週三在開幕詞中表示,川普政府曾利用政策便利,對媒體記者等目標人物的電子數據進行調查。

納德勒認為,有必要進行改革,以抑制聯邦執法部門的濫權行徑。

納德勒指出,21世紀的聯邦檢察官不需要到你的辦公室去,也不需要給記者發傳票,因為只要找第三方公司,去翻你的「虛擬辦公室」就好。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呼籲,美國聯邦執法部門應停止過度地使用這種秘密命令的做法,「檢察官經常濫用自由去利用此技術」。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則表示,司法部將放棄索取媒體記者記錄的做法,且會儘速將此立場正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