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林昶佐今(2)日嗆聲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反慘遭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反嗆。原本辦公室一開始發出新聞稿還稱,他身為第一線民意代表,就是必須承擔「攤商情緒」。不過,隨後則在臉書致歉稱,「我在會中難掩不耐的發言,我要向市民朋友表達誠摯的歉意」,「在記者會中反應情緒,是我不好

環南市場今(2)爆發41人確診Covid-19,指揮中心上午與台北市政府宣佈,將成立前進指揮所處理本次疫情。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上午至環南市場參與指揮中心聯合記者會,遭在地攤商批評未至市場關心。對此,昶佐辦公室發出新聞稿稱,疫情延燒下,批發市場生意變得更加嚴峻,他身為第一線民意代表,就是必須承擔攤商情緒。

不過,隨後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致歉說,今天參加中央跟地方針對環南市場疫情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的記者會,在會中難掩不耐的發言,要向市民朋友表達誠摯的歉意。

林昶佐說,柯文哲市長現場表示因為批發市場人流複雜,所以一開始不做PCR全面篩檢,而是先打疫苗。發言時,實在忍不住提醒,一開始不做PCR篩檢,現在不就還是要PCR全面篩檢?請市長不要再講廢話。

林昶佐說,在記者會中反應情緒,是不好。中央終於和地方成立前進指揮所,接著必須合作把防疫工作做好,希望北市府能確實詳實疫調、匡列、篩檢、隔離、公布足跡,每個工作都按部就班做好,才能把這波疫情壓下來。

林昶佐說,對於老朋友、自治會林會長在現場對表達不滿,也要再次跟林會長說聲歹勢,環南的各位頭家辛苦了,對於一直以來的照顧,都相當感激。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身為在地立委,與農委會向中央溝通批發市場優先接種疫苗,也爭取防疫及紓困政策,並協助攤商以及周邊鄰里處理許多緊急案件。現在包括北農、家禽家畜、環南等批發市場的生意都因為疫情相當嚴峻,如何讓大家儘速有效克服疫情、恢復正常的工作,是們從政者不可迴避的責任。請大家繼續給我們鞭策,我們繼續一起打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宣佈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進駐環南市場。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林勝東(紅衣者)開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5)。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