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台東縣長饒慶鈴今2日發出一封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希望中央能放行讓地方政府購買疫苗,必盼能與她見面。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則定調這個為江啟臣的主席選舉造勢。還酸說,「國民黨藍營裡最大兩個諸侯侯友宜、盧秀燕並沒有參與這樣連署」。

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將這個定位為江啟臣黨主席選舉的造勢活動。他說,不用帶著藍營部分縣市長繼續鬧下去。現在是大規模疫苗施打時間,不論是預約或施打,都需要縣市首長專心處理,但卻看到國民黨在江啟臣代理下是完全背離了全民的期待,不斷的「給我疫苗,其餘免談」這樣的訴求。

羅致政說,國際大廠都對外表示,他們只跟中央政府打交道。因為這涉及到豁免責任、法律賠償的問題,這也只有中央政府有這樣的權力。國民黨到底還要亂什麼?

羅致政說,這個是因為國民黨主席的造勢,國民黨藍營裡最大兩個諸侯侯友宜、盧秀燕並沒有參與這樣連署。反而是像國民黨內部主席選舉的連署書。而這些首長心中所想的都是BNT疫苗,也就是上海復星,中國有可能干預介入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