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日在中共百年黨慶上放話要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還說要「粉碎台獨圖謀、對抗外來勢力」。美國太平洋艦隊今(2)日在臉書貼出獨立號航空母艦照片,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表示,這是美軍的「美式回嗆」,意思代表「台灣是獨立的,美國會捍衛台灣的獨立現狀,習近平給我閉嘴!」

陳子瑜指出,美軍藉由7月4日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公布這張獨立號航空母艦「25年前3月」的「西太平洋出勤照」。至於為什麼要挑25年前的1996年呢?陳子瑜說,這是因為1996年的3月, 正巧是中國用飛彈恐嚇台灣即將舉行的首次總統直選。

陳子瑜解釋,適逢中共百年黨慶,而美軍用航母協防台灣首次總統直選的歷史照片,來慶祝美國國慶、並向所有捍衛獨立的人致敬,「這個意思雖然沒有明言,但也是再清楚不過了,『台灣是獨立的,美國會捍衛台灣的獨立現狀,習近平給我閉嘴!』」

美國太平洋艦隊貼出的獨立號航空母艦(USS Independence CV/CVA-62)照片,是為了要致敬美國國慶;而該張照片被拍攝的執勤時間是1996年3月10日,也就是當年台灣首次全民直選總統,中共透過飛彈威脅、發生「台海飛彈危機」的時候。​

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po文,說明美軍此舉的背後含義。   圖:翻攝自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