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確診人數降,昨天台北市環南市場千人篩檢,篩檢結果41人PCR呈陽性。對此,醫師林靜儀今天在臉書痛罵,台北市永遠不落實「匡列、隔離」,更以3個群聚案例嗆台北市政府,「就你台北市嫌感染者不夠多!」。

林靜儀指出,接觸者高風險的PCR,在群聚被揭露的一週之後才做,質疑北市府行事標新立異 ,堅持跟指揮中心倒著走。她表示柯文哲的支持者很愛問普篩,偏偏 「特定已知對象的群聚感染」該篩不篩,對「無接觸史的低風險群」拼命喊篩。

針對施打疫苗,林靜儀說明,疫苗是對未有抗體的人誘發抗體,剛剛感染的人已經有抗體了,她質問,「打在感染者身上幹什麼?不先匡列隔離找出感染者,反而把人群聚起來打疫苗,是嫌感染者不夠多還是台北市疫苗比別人奢侈? 」

最後更以宜蘭群聚案及苗栗電子廠群聚案,加上近日屏東枋山更具傳染力的Delta病毒即將收尾,批評北市府防疫工作的缺失。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痛罵北市府防疫不周,永遠不落實匡列與隔離。   圖:擷自林靜儀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