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29個社區接種站從今(2)日起連續3天以分齡、分組方式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日安排77至78歲長者及67至68歲原住民長者接種,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日長者的出席情況非常踴躍,各接種站的秩序良好,感謝各站醫護團隊提供最好的服務,並歡迎長者多使用愛心計程車、輪椅等友善服務。

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蘆竹區大竹國中、大園區大園國小、新屋區新屋國小,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他表示,除了今日安排77歲至78歲長者接種,明、後天依序是75歲至76歲(原住民65至66歲)及73至74歲長者(原住民63至64歲);上一輪尚未施打的79歲以上在籍長者,可至指定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也可於7月2日至4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後,至各社區接種站補接種疫苗。

鄭文燦表示,高齡保護是對抗COVID-19的重要對策,疫苗是安全、有效、健康的,能確實提升長者的免疫力及保護力,今日起連續三日施打計畫完成後,會休息一天,接下來72歲至65歲長者將每天安排一個年齡層進行施打。

鄭文燦說,桃園市在上一輪長者疫苗接種率非常高,預估目前獲配的疫苗數量還不太夠,市府會積極向中央反應,希望能順利一路打到65歲,市府會以精準、友善、有序的三大目標,全力執行疫苗接種計畫。

對於桃園機場今日啟動入境普篩,鄭文燦表示,入境PCR篩檢有助於國境防疫,他很早就主張支持二採PCR的措施,希望在機場建立一道緊密的國門防線,才能確保整個台灣的社區安全,這項工作需要空間、設備跟人力,相信機場公司和相關單位會備妥最好的安排,桃園地區的醫院也會支援採檢工作;另外他也再次提到,希望中央能給予守護國門的第一線人員更多支持,讓所有的機場服務人員獲得百分之百的疫苗接種率,確保執勤安全。

各接種站均有醫師在接種前詢問相關健康情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