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北夜市微解封開第一槍後,台東也宣布2個夜市進行「有條件開放」,分別為正氣路和四維路夜市,營業需符合4大條件,包含實名制與人流管制、僅開放一半以下攤販營業、協助攤販強化防疫措施,且只供應外帶,禁止邊走邊吃,自昨(1)日起正式營運。

自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台東夜市已經自主停業一個半月,也讓很多攤商陷入經濟壓力,在經過討論,且台東多日零確診的狀態下,台東縣政府同意自昨(1)日開始,「正氣路觀光夜市」和「四維夜市」宣布有條件開放營業,需遵守4大措施,昨(1)日結束營業時也有進行消毒工作。

根據台東觀光夜市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夜市開放需遵守4大條件,包含「落實防疫實聯制和人流管制」、「僅開放1/2以下攤販營業」、「協助攤販強化防疫措施」與「僅供外帶,禁止邊走邊吃」,並呼籲,做好防疫,買了就走。

台東市觀光夜市促進會表示,按照縣政府的意思,先開放45個攤位,由於3級警戒尚未解除,會視人群擁塞情況管制進入,有條件開放後將採營業前、收攤後及隔日清早,在鄰近商圈店家全面各再消毒1次,避免任何可能的環境污染傳播。

台東四維路和正氣路夜市恢復營業有4大條件。   圖:取自台東觀光夜市臉書

昨日台東的夜市結束營業後進行消毒。   圖:取自台東觀光夜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