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南市場昨進行2000人大規模篩檢,結果篩出了41個陽性,今早7點半已緊急封閉清空消毒。醫護專業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今在臉書上表示:「大事不妙!」,並直言台北市場管理疫調跟匡列真的漏掉非常多,「結果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並呼籲已進入請假狀況的北市衛生局局長,「趕快銷假上班!」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兩天前有攤商是看隔壁確診,結果自己買快篩檢驗陽性,才去醫院被PCR確診。該粉專說明,之前就不斷提醒,「台北的市場管理有很大的疑慮。之前有關的疫調跟匡列真的漏掉非常多,如新北跟桃園近期也都通報過,染疫地點在台北環南市場的狀況。在桃園跟新北的記者會也都有提到,板橋大遠百百貨公司就有櫃姐因家人是武漢肺炎確診,要求核酸檢測篩檢後為陽性,「而這案也是北市沒匡列到的染疫者家人。」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一周前環南市場一個月內就累積15起確診,當時北市府是回應:「天天消毒、有通報就加強清消。」讓該粉專擔憂的是,台北市衛生局長從6/28起請假一個月,「這麼大的事,希望他可以趕快銷假上班了。不然柯文哲市長就趕快准他辭職,這種時候不能再群龍無首。」「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明,這41人相關的接觸者有多少,目前還要等北市衛生局公布。「大家趕快落實個人防疫,拉大社交距離,不然這波事情可能又要大條了。」

北市環南市場傳出41例PCR陽性個案後,市場處緊急關閉環南市場3天,並進行清消。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