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年度富豪榜出爐!IG擁有3億追蹤數的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一篇業配文160萬美元(約4500萬台幣)的價格名列榜首,成全球最貴代言人,超越了巨石強森(The Rock Johnson)及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

根據衛報報導,相較2019年C羅約88萬美元(約2400萬台幣)的代言費用,如今的價格翻漲近一倍。統計顯示,C羅每年從IG上可大賺4000萬美元(約11億台幣),超越他過去在義大利義甲俱樂部尤文圖斯的薪水。

C羅近日在歐國盃記者會上移走可口可樂,使可口可樂股價暴跌兩天,市值蒸發4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100億,由此可見C羅的影響力相當深遠。

IG年度富豪榜進入前十名的,包括C羅的對手梅西(Lionel Messi)排名第七,一篇代言費用約120萬美元(約3300萬台幣)。且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碧昂絲(Beyoncé)等6位知名女星也都排在前十名以內。

疫情期間,因民眾大多待在家,網路使用量大幅增加,名人從去年開始收取的代言費用大幅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