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長期遭母親前男友陳姓男子殘忍虐待,去年6月以安非他命、FM2毒品餵女童,導致她窒息死亡,事後還將屍體載回南投縣棄屍。南投地方法院1日宣判,認定陳姓男子犯凌虐兒童、殺人及遺棄屍體等罪,還捏造死因誤導偵辦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去年9月檢警在南投縣名間鄉陳姓男子老家菜園,挖出3歲女童屍體,這起「虐童命案」才曝光。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與女童生母是朋友,委託他照顧女童,他明知女童只有3歲無法表達經歷和感受,將女童當成出氣桶,動輒凌虐、毆打。去年2月他在南投市毆打女童頭部,導致女童顱骨骨折、硬腦膜下出血。

判決書指出,去年5月在台中市北屯區以膠帶將針纏黏在竹筷前端,戳刺女童大腿,又以木板毆打,致女童手臂、腿部紅腫瘀青;女童眼部有傷,他竟以膠帶纏繞女童頭部及眼睛,讓女童驚嚇不已。去年6月在台中市大里區,陳姓男子以鐵尺及鞋拔敲打女童手、腳及臀部,還對女童以俗稱「趴拱橋」(手、腳貼地,臀部往上,身體呈倒V 字型)處罰,讓女童身心受創。

判決書續指,陳姓男子長期吸食安非他命及FM2 等毒品,成人服用過量尚有致死危險,他去年6月在大里區住處餵食女童安發他命和FM2兩次,導致女童因毒品造成呼吸功能抑制窒息死亡。女童死後,他擔心屍體被警方發現,竟聯絡蔡姓男子和女童生母,將女童遺體先運回南投縣名間鄉親戚住處內藏放,之後又擔心味道被發覺,將屍體埋在菜園中。

案發後陳姓男子否認犯行,還捏造女童死因、企圖誤導檢警偵辦,法官認為,陳姓男子對3歲女童動輒毆打凌虐、體罰,當成發洩情緒物品,又以毒品餵食女童,導致女童窒息身亡,恣意剝奪生命惡性重大,因此判處陳姓男子無期徒刑部分,褫奪公權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