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號「小威老師」台灣漫畫家林珉萱日前將「含孩子的下體」的漫畫Po上網,自稱防疫期間與老公約定好,猜拳輸的要「含一下嬰兒的小GG」,引發軒然大波。林珉萱事後發佈了道歉聲明,並將臉書專頁關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鄭重呼籲,孩子不是父母的物品,她說:「就算是嬰兒,他也同樣擁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林珉萱近日在臉書專頁貼出了一系列的圖文,內容竟是自己與老公猜拳,並約定輸的要用嘴巴含嬰兒性器官,還形容「口感像粉腸」。而王婉諭表示,這樣的新聞並非第一次,但這些一時興起、這些玩笑,或許在事發當下只是覺得有趣、好玩而已,然而,正是這樣的思維,完全凸顯了我們對於孩子身體自主權的不重視。

王婉諭直言,這樣的行為早已超越玩笑的界線,更是完全逾矩的犯罪行為。若今天被開玩笑的對象變成了一個成年人,我想,大家都明白這樣的行為是完全不被允許的;但當對象成為了孩子、甚至是嬰兒時,王婉諭反問:「那些不被允許的行為,難道就能自動被允許了嗎?」

王婉諭也提到,時常有人看到可愛的孩子,會捏捏他的臉說你好可愛;或是遇到認識的孩子時,會摸摸他的頭和他打招呼,雖然這些狀況不像此次新聞中嚴重,但也同樣忽視了孩子的自主權。王婉諭強調,孩子不是父母的物品,不應該被當作賭注、玩樂工具,就算是還不會說話的嬰兒,他也擁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台灣漫畫家林珉萱日前將「含孩子的下體」的漫畫Po上網,引發軒然大波。   圖:翻攝臉書

林珉萱的漫畫提到,她的老公用嘴巴含嬰兒性器官,還形容「口感像粉腸」。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