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明(7/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做2次PCR採檢,檢疫期間增加一次家用快篩採檢,也就是說所有入境者基本上都要採檢3次,若為陽性,要再做病毒基因定序。新北市侯友宜對此表示,謝謝中央接受建議,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大家一起努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從明日起,所有入境者除入住檢疫地點前及檢疫期滿前須各執行一次PCR檢驗外,檢疫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所有入境者檢驗陽性者,均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針對中央強化入境檢疫措施,侯友宜說,謝謝中央接受入境普篩、PCR檢測兩次的建議,也謝謝接受境外確診案例做好基因定序,阻絶境外,嚴守國門,我們一起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大家一起努力做事。

對於台北市昨日起開放夜市微解封,引來基隆市長林右昌微詞,認為不要開心兩天,之後會讓大家再多關二個月就得不償失,應該等到北市 0的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才是全國解封之時。侯友宜表示,各縣市的疫情狀況及地理環境的確有些差異,他一直強調,對於疫情的發展一定要很謹慎,不管數字怎麼改變,我們要一步一腳印的做,感謝市民朋友這段時間的配合,大家一起守住疫情,「我們正在朝好的方向進行,仍要步步為營,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