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最新一波的高齡者疫苗接種將在明(2)日開打,市府這次規劃先從72歲長者分齡往下施打,由於這次的接種計畫採接種通知單及線上預約雙軌制並行,今(1)日上午10時開放孕婦6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超過60家的合約醫院、診所及衛生所都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表示,預約平台10點鐘開放,全市除了復興區以外的12區衛生所在短短3分鐘內全部預約額滿,「好像在搶五月天演唱會的票」,目前合作的醫療院所數量陸續增加,符合施打條件的桃園市民可多加利用線上預約就近接種。

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這一輪疫苗施打計畫,從7月2日起至4日施打,每日上午分7:30、8:30、9:30、10:30共4個時段,部分社區接種站考量接種人數較多,再增加11:30共5個時段,預計三天可完成73至78歲長者與63至68歲原住民長者接種,休息一天後,再安排下一階段施打,預計一個年齡層安排一天,逐步完成65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計畫,符合年齡層的長者備妥疫苗接種通知書、健保卡及身分證,依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的社區接種站進行接種,一定都有足夠疫苗可以施打。

鄭文燦說,近期天氣炎熱,市府團隊會再次確認各接種站應有的飲水、風扇與相關遮陽設備均須到位,以精準、有序、友善為原則,讓長者在良好環境下完成疫苗接種。他也提醒長者依通知時間提早約半小時到達即可,市府也安排6大車隊,逾2000輛愛心計程車待命,可接送長者及孕婦至社區接種站與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鄭文燦指出,這一波疫苗接種除了全市29個社區接種站外,也搭配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系統,開放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第八類65歲至74歲長者,可透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網址:https://reurl.cc/O05Nyv)向合約醫院、診所與衛生所進行網路或電話預約;另為讓孕婦接種疫苗更方便,市府協調18家醫療院所開設孕婦疫苗接種專門門診,提高孕婦接種率。

鄭文燦提醒長者依通知時間提早約半小時到達即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