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日)表示,6月開啟「起造新台灣」年度黨員重整及黨費繳交作業,於昨天正式告一段落,總計6,029名黨員成功繳納黨費,其中包括756名終身黨員、5,273位年度黨員。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本次收繳黨費破千萬,且全部都線上繳納,沒有用到現金。

民眾黨於5月召開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修訂收取黨費規定,黨員一年黨費新台幣500元,繳交1萬元則可以成為年度黨員,繳交黨費於昨日截止。

民眾黨指出,感謝每一位線上回娘家,完成黨員資料重整與繳納黨費工作的黨員朋友。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仍不減黨員朋友支持我們的熱情,昨天晚間6點活動結束,總計有6,029名黨員成功「回娘家」完成黨費繳納工作,其中包括756名終身黨員,及5,273位年度黨員。

民眾黨說,感謝這6,000位黨員朋友,給予我們持續的支持與愛護,「起造新台灣」的路途還很漫長,需要大家並肩前行,因此,我們也期盼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官網內建的「黨員意見回覆系統」,提供我們鞭策與建議,讓民眾黨生生不息,成為一個真正符合民眾期待的政黨。

民眾黨也提醒,依照財務管理辦法規定,逾期未繳黨費的黨員,將自7月1日起即暫停黨員權利,直至補繳黨費後90天才自動回復。若有黨員朋友因個人特殊情況而致無法於期限內繳交黨費,即日起可以書面向黨部提出申覆,黨部將就所提資料審酌是否予以個案處理。

民眾黨表示,超過6,000名黨員成功繳納黨費。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實體黨證示意圖。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