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在6月30日報導,德國從週一(28日)就面臨暴風雨的侵襲,從北部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到南部的巴伐利亞(Baiuvarii),德國各地遭遇大風、暴雨等強對流天氣,幾乎全境都受到了影響,多地街道內澇積水、地下室被淹,引發交通事故

這場猛烈的風暴將斯圖加特歌劇院屋頂的部分掀掉,週一晚上有 250 人參加了一場獨奏會,國家歌劇院的屋頂層部分被掀開飛出去。根據 《德新社》(DPA) 的說法,雕像也從基座上掉了下來,但獨奏會上沒有人受傷。

德國中部城市法蘭克福(Frankfurt)的消防部門接到大量求救電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街道無法通行,地下室被淹,甚至連醫院也受到了影響;在人口最多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Nordrhein-Westfalen),克雷菲爾德市的緊急救援人員接到了2000多個電話,地下室和地下停車場被淹,市民紛紛尋求幫助;巴登-符騰堡(Baden-Württemberg)首府斯圖加特的救援隊也接到了330多個求救電話,大量樹木倒下,消防隊員到場進行清理,該市歌劇院的部分屋頂在暴風雨中損害,幾尊雕像被風吹到地上,鐵路運輸中斷數小時。

連日的暴風雨還在德國造成了人員傷亡,許多司機駕車行至洪水淹沒路段時,車輛失去控制。萊茵蘭-伐爾茲(Rheinland-Pfalz)蒙塔鮑爾鎮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發生了7起事故,造成1人重傷、3人輕傷;在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州,一棵40米高的樹在暴風雨中倒下,砸中一輛車,導致車內一名23歲的女子死亡。

德國法蘭克福消防局收到大量求救電話。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