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式不到一個月,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卻傳出將不派代表隊出賽,將成為繼北韓,第二個不參加東奧的國家,而該國奧委會也立刻出面澄清,目前僅有舉重隊決定不參與,其他項目依舊照常參賽。

根據紐西蘭廣播電台報導,日本至今的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因此,薩摩亞宣布不參加今年的東京奧運,薩摩亞舉重隊教練圖傑里沃爾沃克(Tuaopepe Jerry Wallwork)接受路透社電訪時,激動的表示此事「非常可怕、令人沮喪」,並提到舉重隊為了參加奧運準備數年,「這對運動員們來說是相當大的影響」。

對於是否如同北韓一樣,將退出所有體育項目?根據路透社報導,薩摩亞奧委會主席帕特里克費普萊(Patrick Fepuleai)表示,僅有舉重隊不會參加,其他項目將會如期參與。

薩摩亞除了舉重項目外,在拳擊、田徑以及帆船等項目都取得了奧運門票,除了舉重隊的3位選手,其餘的8位運動員仍會參加東奧。

日本NHK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打算在比賽前對所有在選手村的海外選手進行篩檢,只要在隊伍中檢驗到一位確診,將會強制停止練習,並在房間進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