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日前再被港警拘捕,被指控宣傳及呼籲民眾參與7月1日已禁止的公眾活動,這並不是鄒幸彤首次遭到拘捕,她在6月4日就曾被港警因違法宣傳非法六四集會逮捕;她的親友在臉書粉專上轉達,鄒幸彤對香港人的「七一寄語」,她堅定表示,「你抓我一個,也堵不住眾人的悠悠之口」、「香港人是嚇不退的」。

鄒幸彤被控違法宣傳參與六四集會,6月4日遭警方逮捕,隔日獲得保釋;6月30日再遭控涉嫌宣傳及呼籲他人參與有關七一公眾活動被捕,被依「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行起訴,被羈押在荃灣警署,周五將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她的親友在其臉書粉專轉達鄒幸彤對香港人的「七一寄語」,鄒幸彤表示,「沒想到今年的六四、七一,都要在警局裡度過。這是迫害,也是榮幸。」

「承蒙黨國看得起我」,她堅定指出,「但我在七一這天,其實也只不過是千千萬萬想發聲的香港人之一,你抓我一個,也堵不住眾人的悠悠之口」,他們想要殺雞儆猴,「我們就要告訴他們,香港人是嚇不退的。所有還在堅持的人,撐住!」,並標註「黨慶百年國殤百年」、「回歸廿四年港殤廿四年」、「國安法一年自由淪喪」、「結束一黨專政」。

 
 

 

 

   

  

親友代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鄒幸彤在臉書發文。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鄒幸彤的臉書發文(圖/鄒幸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