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1)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的日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再三強調,推進兩岸和平統一是中國共產黨堅決不變的決心意志,也嗆聲絕不允許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多名台籍藝人也紛紛在微博表示祝賀。

近年許多藝人紛紛轉到中國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例如歐陽娜娜、張紹涵等,不少藝人為了在中國取得支持度,紛紛歌頌中國,也引發爭議,適逢中共百年紀念,許多台籍藝人都在微博讚揚歌頌中國共產黨建國百年,藝人賴冠霖在微博發文表態: 「2021,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我是#百年致敬者#,下個百年夢想我們一起來實現」。

歐陽娜娜也在微博轉發央視新聞祝賀「百年華誕,風華正茂,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劉樂妍則寫下「中國共產黨狀況內編制外黨員劉樂妍報到,祝賀我黨生日快樂」;陳立農也發文「喜迎百年華誕,生日快樂!」

而向來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港星杜汶澤則在臉書表示:「這只是個噩夢,嚇不到我」,並使用黑色背景,並在最後直言,「因為我相信,終有一天會完」,似乎在暗喻中國共產黨總有一天會玩完,獲1.5萬名網友按讚。

 

杜汶澤在臉書發文:「這是個噩夢,嚇不到我,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完」。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