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1)日舉行百年黨慶,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吳成典等人,都親自發賀電向中國表達祝賀之意,作家顏擇雅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做的壞事不升枚舉,忠誠的國民黨員應該「反省」,而不是跟中共「做朋友」。

根據新華社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賀電內容中表示,期望兩岸和平發展,所有中華兒女為我民族事業再創新猷;洪秀柱則表示,中華民族是偉大復興是歷史的必然,盼兩岸竭盡心力,共同完成國家統一大業,共築幸福的中國夢;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是大讚中國以人民福祉為優先,使世人刮目相看。

作家顏擇雅轉發了相關消息並表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造成非正常死亡的人數,僅能靠史家臆測,仕紳地主到底層農民,傻呼呼加入中共的熱血青年,但「對岸」的中華兒女根本不知情,與連戰所說的中華兒女截然不同。

顏擇雅提到,雖然中共過去的大躍進、文革等時空背景至今已全然不同,但中共仍在香港濫捕,侵犯私人財產權,連知名人物馬雲、范冰冰的人身自由都遭剝奪,更何況是平民百姓。更指稱「連戰們」一心只想跟中國做朋友,甚至阿諛奉承,並痛批他們該給的不是賀電,而是誠懇勸諫。

文末顏擇雅進一步表示,忠誠的國民黨員今天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反省」,為自己的黨在二戰後短短三年失去民心,並痛批過去戰爭時期的國民黨根本是在「吃香喝辣」,讓中共有權利去危害全中國的人。他們應為現在仍在爭取自由,卻正在受苦的中國人一些鼓勵,跟他們說黑暗總會過去。

作家顏擇雅在臉書發文批評連戰等人。    圖: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