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艦隊發布航艦進廠升級維修的最新訊息。「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將於本月16日從聖地牙哥移往華盛頓州布雷默頓港,在普吉特灣海軍造船廠為搭載F-35C隱形戰鬥機進行必要的改裝升級作業。

根據了解,「羅斯福號」將是繼「卡爾文森號(CVN-70)」第二艘為搭載F-35C進行升級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先前進行長達17個月的改裝升級工作,主要是強化尾氣折流板,以吸收F-35C在預備起飛時產生更多的熱量;還有新的資訊網路系統,以支持先進戰機的維修和戰術指引。「羅斯福號」另外還會進行自衛系統、網路系統的升級更新。

「卡爾文森號」目前部署於夏威夷海域,傳出可能暫時替代調往阿富汗支援撤軍的「雷根號(CVN-76)」,但目前尚未有具體行動。而「卡爾文森號」升級後艦載F-35C戰機,將改變部份戰術操作項目,是否會藉由移地部署進行驗證備受矚目。外界預期美軍將陸續為航母進行升級,且遠東地區可能將是第一波戰略部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