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事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曝光5張對話截圖,指控柯市府11樓高層早知情。簡舒培表示,市府高層調查過程中把責任都推給衛生局基層,讓基層相當憤怒,據她拿到的截圖顯示,副市長黃珊珊與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認識,連違規打疫苗爆發後,黃珊珊還在群組提供許金川的電話,問說要問許P嗎?「一個特權打疫苗診所,衛生局要去調查他,黃珊珊提供董事長的電話在內部群組,還要先知會許金川?這像什麼話?荒謬至極!」

簡舒培指出,柯市府11樓高層知情好心肝診所違規事件,但調查過程中不願意透露,所有責任都推給衛生局基層,讓基層非常憤怒。她今天早上提問柯市長幾個問題,「衛生局在發給好心肝疫苗時,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11樓市府高層是否跟好心肝診所許金川有直接聯繫管道?」、「11樓高層市府跳過黃世傑,直接指示衛生局同仁發疫苗給好心肝?」

簡舒培說,這件事若市府高層知情,應該承認,不要把所有過錯推給第一線同仁。為何市府同仁會這麼生氣?傳給她訊息截圖,因為同仁認為好心肝事件爆發後,市府高層都把責任推給衛生局基層同仁,看不過去。

簡舒培指出,截圖群組是衛生局ICS群組,群組人員有118人,下面這些訊息都是在6月9日早上8點到9點間發生,黃世傑先轉傳了許金川訊息給黃珊珊,顯示許金川跟黃珊珊似乎認識,許金川建議了很多有關防疫相關作為,列出共14點,最後跟黃珊珊說,上面是他個人潛見,希望為防疫盡心力,還有他的電話,若方便,可由他來打給黃珊珊。

簡舒培認為,黃珊珊指示黃世傑,好心肝已經開始施打,診所簽約施打要加速,隨後又提到,許金川拿完疫苗後回覆給黃珊珊的訊息,指麻煩轉達黃珊珊副市長,「昨天下午五點拿到150支(疫苗)昨晚上十點全部打完」,並稱全體醫護人員很高興能「為民服務」,但當時只有第一到三類人員可以打?

簡舒培表示,許金川還在訊息說,目前疫苗已經沒有,希望如果有疫苗下來,可以再撥一些給他們,好心肝一天可以打一千人,「不輸任何醫療院所」,「謝謝珊珊副市長 From許P」。

簡舒培質疑,黃珊珊6月9日針對好心肝診所發生特權疫苗時,為什麼沒有跟大家講,許P有拿到疫苗,已經打了多少人,不是公開透明?不是在柯市長團隊裡面服務?為什麼沒有告訴大家這些?好心肝打完疫苗後其實有回訊息告知,許金川有回覆黃珊珊,看起來關係非常好。

簡舒培也提到,黃珊珊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說好心肝事情沒有轉達任何人,那請問為什麼黃世傑會把許P給的建議,傳到衛生局ICS群組?是誰在說謊?是黃世傑在害你嗎?希望能說清楚。

此外,簡舒培指出,黃珊珊這些訊息都是6月9日8點21分以前,後來媒體人周玉蔻採訪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很多媒體開始追好心肝事件,北市府、衛生局啟動危機處理,黃世傑傳了另一個群組截圖提到危機處理,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認為,林靜儀提到只要拿健保卡來就可以打,這一定要查,記者都在追。

簡舒培說,黃珊珊之後提供許金川電話,還問說要問許P嗎?「一個缺特權打疫苗診所,衛生局要去調查他,黃珊珊提供董事長的電話在內部群組,還要先知會許金川?這像什麼話?荒謬至極!」

簡舒培質疑,請問柯文哲市長,難道對振興醫院也是這樣查法嗎?先知會他們再去查?這樣查得出所以然?振興醫院現在也發生特權施打的狀況,聽說市府有名單,小禾馨名單也有,只有好心肝診所名單一直到現在市府都不敢說明,是因為這個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