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發生違規打疫苗事件,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指出,自己握有證據,柯市府11樓高層根本事先就知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表示,有收到好心肝透過朋友傳過來希望成為合約診所的請求,但當時疫苗還沒發給診所,她也沒反映給衛生局同仁這件事。黃珊珊強調,6月8日出狀況的時候,她才驚覺好心肝診所之前有來跟她反映,但對於衛生局同仁給100瓶疫苗的事,她並不知情。

簡舒培今於臉書發文指出,好心肝特權疫苗,她握有證據,可以證明柯文哲市府高層事先知情。簡並提出3個問題質疑,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11樓的市府高層」是否跳過黃世傑,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疫苗?

黃珊珊表示,好心肝診所大概6月初曾和市府表達想當合約診所,有接到好心肝透過朋友傳過來希望成為合約診所的請求,當時她的回覆是「歡迎大家都來當合約診所」。不過,她說,那時還沒發疫苗到診所,都是發到醫院。

黃珊珊提到,6月8日發生違規情況時,她才驚覺好心肝診所曾向她反映這件事,但她本人從來沒有反映給衛生局同仁,至於疫苗,她也完全不知道衛生局曾給好心肝100瓶。也就是說,在這之前好心肝診所透過友人聯絡,向市府表達成為合約診所的請求,北市府則是表達歡迎的態度。

黃珊珊說,政風處已調查完畢,為什麼會發給好心肝疫苗?檢調目前也在調查,北市府接到任何請託,包含議會、民眾,「到我這裡就是到我這裡而已,我沒有轉出去,更不可能要求同仁去做一些違規的事情。」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近日傳出特權打疫苗情事。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