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30)日開放第4波疫苗施打預約,對象為72歲以上長者及62歲以上原住民,且不限設籍於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預計施打疫苗數量為11萬6千餘劑,截至晚間8時,已完成預約6.5萬劑,尚有4萬餘劑,絕大多數在17個行政區的29處中、大型接種站,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記得在7月1日晚間10時前就近預約。

對於今早預約平台大塞車的情形,林豐裕指出,系統持續正常運作,但開放預約後瞬間湧入大量查詢和預約的流量,造成網路速度較慢,下午3時後,預約網站每半小時流量,自尖峰突破100萬降低至40萬,系統運作順暢,約3分鐘即可完成預約程序。

林豐裕說,目前新北市17個行政區的29處中、大型疫苗接種站,還有4萬餘劑莫德納疫苗可供預約,雖然22個行政區的衛生所已額滿,只要符合資格的市民預約就近的接種站,一定都會接種到疫苗;另外,他也提醒,這一波疫苗預約時間至7月1日晚間10點止,請符合資格的民眾把握預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