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1)日於北京天安門舉行百年黨慶,外媒CNN也於網站刊出《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塑造中共的10個時刻》專題報導,內容包含了中國鮮少提起1958年的大躍進,以及1989年造成多人死傷的天安門事件。同時也撰文稱,習近平為中共百年黨慶之下「真正的明星」,立刻遭到福斯新聞(FOX NEWS)以「習NN」反諷。

根據外媒CNN報導,中國共產黨於1921年7月23日成立,當時成員僅有50人,1934年時,仍是執政黨的國民黨與共產黨開始戰爭,而最後戰敗的共產黨,從南方的基地撤退到北方,黨史中將之稱為「兩萬五千里長征」,最後共7000人撤退到了延安。

1945年時爆發了中日戰爭,國民黨在想方設法解決日本時,共產黨在暗地壯大自己勢力,並趁機偷襲,最終迫使國民黨撤退到台灣,毛澤東於1949年的10月1日宣布創立「全新的中國」,奠定了毛澤東在中國的地位。

1957年,毛澤東開始了「大躍進」政策,讓中國的農業經濟轉變成工業經濟,然而卻造成嚴重的飢荒,外界估計共有3000萬人死亡,中共則歸咎為「自然災害」所導致的死亡。此時,毛澤東的聲勢可說是降到最低點,而在1966年開始了「文化大革命」,藉此減弱黨內對手權力,在毛澤東死後,這場災難才終於結束。

鄧小平上任後,在1979年時提出改革開放,中國人民嚐到自由的滋味後,開始要求解除更多的限制,進而造成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軍隊對著抗議的民眾開槍掃射,人權組織估計,在北京就有近千人遇害,就算中國的經濟實力成長,民主卻仍是原地踏步。

2001年時,中國的經濟實力突飛猛進,加入了WTO,並於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這時的中國以強權姿態站上了世界舞台。習近平在2012年擔任國家領導人,外界都以為他是「自由派」改革者,在上任後卻是最為威權統治的一位總書記。在最後,CNN提到,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越發成長,背後犧牲掉的卻是人權與自由。

CNN近一日發布一系列與中共建黨百年相關的報導,然而,其中一篇由Ben Westcott撰寫的文,稱習近平將是這場中共百年黨慶「真正的明星」,指習近平是繼毛澤東以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袖,並於推特發佈此篇報導,立刻遭到許多網友質疑,福斯新聞(FOX NEWS)則發布另外一篇報導,調侃CNN根本是「習NN」,並表示中共就是「惡魔的化身」,並不需要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