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至今邁入第二個月,全國仍維持三級疫情警戒,疫情下餐風露宿的街友也首當其衝,取得物資也更不易。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光合基金會,結合「明日餐桌環境廚房」,由多次舉辦街友尾牙的大廚武藤掌廚,共同為街友準備餐點及防疫物資,各100份提供給台中市的街友。

光合基金會於臉書貼文表示,提供餐點及防疫包,除了讓街友們的自我保護,共同落實防疫,也謝謝各界的愛心協助,保護街友也保護社區,有餘力可以幫助他人,也是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光合基金會在臉書貼文指出,大家都盼望疫情能逐步趨緩解封,連日雨天街友露宿在外生活一定更加辛苦,於是聯繫長期協助街友送餐,曾多次舉辦街友尾牙的武藤以及明日餐桌(原七喜廚房)合作,一起準備防疫物資及餐點各100份,讓街友有能力自我保護之餘也飽餐一頓。

基金會表示,七喜廚房長期以來都關心街友的需求,每天到市場回收賣相不佳的蔬果,但經過大廚的魔術料理後,色香味俱全的餐點,用自由定價的方式供應給一般大眾與弱勢族群享用,並且為街友料理、送餐。

基金會指出,這次防疫餐點由七喜廚房協助準備製作10樣菜色豐盛便當,含一份新鮮製作蔬果汁真空包。另外,防疫包中有別於先前社會局提供的口罩、酒精,補充了透明面罩、乾洗手,還有乾糧、八寶粥與毛巾、紙巾、牙刷牙膏等日常必需品。基金會表示,除了街友們的自我保護,共同落實防疫,也謝謝各界的愛心協助,保護街友也保護社區,有餘力可以幫助他人,也是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光合基金會提供防疫物資給街友。   光合基金會/提供

光合基金會提供防疫物資給街友。   光合基金會/提供

光合基金會為街友準備防疫物資及餐點,並在臉書發文,獲得不少回響。   取自光合基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