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地標15樓高的喬友大廈,30日晚間近8時發生火警,火勢從2樓冒出濃煙,居家檢疫的27位房客與4員工都待在7、8、9樓的防疫旅館,情況一度危急,所幸大火稍後獲得控制,27位居家檢疫以及4名員工已經平安獲救,移往另兩處防疫旅館安置。

彰化縣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人員前往搶救,縣長王惠美獲報後也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警察局長許錫榮、民政處長賴致富都在現場,坐鎮指揮的王縣長立即指示,以救人為優先。

消防人員全力快速以雲梯車上陣噴水灌救,所幸火勢稍晚控制住。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做好防護安全措施,一一將原本在高樓層待援的人員陸續運送下樓,將31名住客及員工移往兩處防疫旅館安置,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尚待調查。初步清查有27位居家檢疫,以及4名員工已經平安疏散。

 

彰化市喬友大廈30日晚間近8時發生火警。   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現場了解救災狀況。   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市喬友大廈30日晚間近8時發生火警。   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