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有意轉變自己過去主打以「照片分享」為主的形象,擁抱更多影片格式的內容,像是在貼文中加入全螢幕的影片推薦等。Instagram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更點名TikTokYoutube為強大的競爭對手,勢必需要做出改變以迎合用戶需求。

莫瑟里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表示,Instagram不再是一個主打方形照片分享的App,根據調查顯示,用戶希望在Instagram達到「娛樂休閒」的目的,因此為了符合大眾期待以及潮流趨勢,將加入更多影片相關的功能到Instagram當中。

莫瑟里特別點名幾個對手,「說實話,現在的競爭非常激烈,TikTok很強大,而YouTube更加龐大,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新創公司」,因此Instagram正在測試如何將更多影片內容納入到用戶體驗當中,像是全螢幕、沈浸式、娛樂性、手機格式為主的影片等。

這對Instagram來說將會是個巨大的改變,也顯示TikTok快速地崛起迫使Instagram必須重新思考公司未來政策以提升競爭力。Instagram去年便推出新的「Reels」短影片功能,被視為是要與TikTok正面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