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部署星鏈(Starlink)網路正如火如荼展開,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最快8月就能夠達成全球覆蓋,預計接下來12個月內用戶數會超越50萬人。

目前SpaceX共有1,800多顆網路衛星在軌道運行,星鏈網路開放訂閱後,已經有超過50萬人申請並支付訂金,不過真正活躍的用戶只有數萬人。馬斯克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透露,截至6月統計的活躍用戶達到69,420人。

馬斯克表示,星鏈網路目前已經在全球12個國家營運,之後每個月會逐步擴展,預計今年8月就可以提供給除了北極、南極以外的全球用戶,「我們正朝著數十萬用戶的目標前進,接下來12個月內的用戶數可能會超越50萬人」。

馬斯克提到,星鏈網路的延遲速度和5G以及地面光纖差不多,所以希望能夠將延遲降低到20毫秒以下。馬斯克還表示,SpaceX提供給用戶的網路天線完全是賤價販售,原本一組1,300美元的成本,只以499美元的價格販賣,未來會推出成本更低的工具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