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付費電子報的興起,臉書也跟隨潮流加入戰局,推出類似的電子報訂閱服務「佈告欄」(Bulletin),未來用戶可以在平台上訂閱或追蹤不同作者撰寫的文章,而新服務上架初期臉書並不會向作者抽成。

近期一款電子報服務「Substack」越來越流行,許多美國知名記者、作家都在該平台發表文章,吸引許多用戶付費訂閱,而Substack則會抽取10%的訂閱費。看好電子報未來的發展,臉書似乎想搭上這波潮流,加入電子報的競爭市場,而社群媒體巨頭推特也蠢蠢欲動,近期便收購了荷蘭的電子報平台「Revue」。

用戶不需要註冊臉書帳戶也能夠在「佈告欄」上追蹤、訂閱,但特定功能仍需要臉書帳戶的支援,像是Facebook Pay支付系統,或是加入追蹤社團、聆聽語音直播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佈告欄」將聚焦在扶植獨立作者,幫助他們觸及新的受眾並開發新業務。

目前已經在線上的作者包括暢銷作家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m Gladwell)、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等人。臉書表示,會預先支付報酬給作者,而目前平台還沒有抽成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