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爆出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因施打對象大部分非一到三類人員,遭罰200萬元,衛生局專員、股長、科長3人有疏失送行政處分;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直言,「我握有證據,好心肝的特權疫苗,柯市府高層事前知情,事後甩鍋給衛生局基層」

北市府日前公布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事件調查結果,好心肝轄下兩家診所(好甘心診所)所施打對象大部分非一至三類人員,各開罰200萬元,衛生局的蔡專員、吳股長、余科長因行政疏失,送考績會裁量行政處分,衛生局長黃世傑為政務官,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另外檢討,黃世傑自認督導不周口頭請辭。

簡舒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好心肝特權疫苗,「我握有證據」,可以證明柯文哲市府高層事先知情,「我所謂的市府高層指的就是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

簡舒培提出3個問題,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11樓的市府高層」是否跳過黃世傑,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疫苗?要求柯文哲在今天的記者會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