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大遠百4樓櫃姐確診,市府表示,是家族從台北市環南市場感染而來,新北市政府已近1個月未公布個案公共活動史,30日晚間突然公布個案足跡,包括全聯門市,衛生局強調,是考量確診者屬特殊個案,請足跡重疊民眾注意。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整整一個月,市府沒有公布足跡,侯友宜市長經常說「適當的時機就會公佈、有需要就會做」,衛生局則解釋,是感染原因不明的個案持續減少,也沒有社區感染疑慮時,市府就會公布足跡,但現況如果有特殊個案時也會公布,侯友宜應該告訴民眾,現在每天有多少確診是感染原因不明,導致市府沒有辦法公布足跡?

她說,疾管署各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台北市是暫無資料,新北市則是從6月1日後就沒有再上傳資料,此外,過去新北市公布的足跡都是以天為單位,沒有精準的時段,這種參考價值有限的足跡是明顯落後於其他縣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受訪時表示,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感染源很清楚,是家族從台北市環南市場感染而來,確診個案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家人與職場的接觸者安排採檢都是陰性,仍擴大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

新北市上次公布確診者足跡已是6月1日,時隔近1個月突然公布足跡,衛生局表示,考量確診確診櫃姐在百貨公司上班,且上周末大遠百人潮眾多,希望民眾多留意健康監測。

衛生局說明,確診櫃姐感染源清楚,櫃姐的婆婆為北市環南市場攤商,6月27日採檢,28日確診,櫃姐因曾與與婆婆接觸,28日被匡列採檢,29日確診。

櫃姐最後一天上班日為6月25日,中午12時到下午3時30分,下班後於下午4時7分到27分前往板橋中山路1段的全聯板新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