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役少將、政治評論員于北辰,經常受邀政論節目,常為軍人發聲,也堅持守護民主的中華民國,擁有不少支持者。一向口不出惡言的他疑似遭到自稱「深藍」的人攻擊,日前突然在臉書罕見動怒,痛批「難道要我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我不願意~就黑我!」于北辰反擊「那些爺們的學長」,配合對岸唱衰國軍,最不配談親愛精誠。

年僅45歲就臨危受命,升任將軍的于北辰,2015年因健康因素自請退伍後,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桃園黨部(俗稱「黃國園黨部」)主委、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副主委,頗受基層肯定,卻在去年(2020)9月,無預警遭到解職,自此就轉戰網紅,成為各大政論節目常客。

于北辰堅持講「中華民國台灣」,不能背離這塊土地,在藍綠都得到不少認同,卻也引來部分藍營人士批評涉及台獨。

日前于北辰突然在臉書發千字文,一開頭就寫道「沈默不是懦弱 想要對號入座的就來吧」!表示自己堅持反共是妨礙到誰了嗎?現在雖然不再說「復國」二字,至少「反共」要繼續吧?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于北辰疑似遭到一小群自稱「深藍」的人,以「趕盡殺絕」方式極盡羞辱攻擊,他反擊對方稱現在的中華民國早已變了樣,「難道要我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嗎」?他自爆已退出所有軍系社團,卻還是有自稱學長、同學、栽培過他的人不放過他。

在螢光幕前溫文儒雅的于北辰,這回應該是動了真肝火,怒批「那些爺們的學長」,說國軍打不過共軍、配合對岸唱衰國軍的人,最不配談親愛精誠。「國民黨執政,黑國軍,民進黨執政,不但黑國軍,還要黑北辰」。

于北辰砲火猛烈,狂轟那些自稱是「正苗紅」將軍的人,「不知道我們的『祖國』為何變成了對岸」,羞恥不羞恥!他表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發給你的薪水難道不是台幣嗎?于北辰強調我們的國家叫做中華民國,「如果你們愛的國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就沒得談了」!

這段貼文引發網友力挺,邱姓網友大呼「將軍好樣的」,表示我們不是藍也不是綠,只是我們支持中華民國;Yamazaki說,愛國不是因為執政黨是不是國民黨而定;Ethan大讚于北辰在國民黨是少有風骨的人,「比日本壓縮機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