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是否可能如期解封?新北市侯友宜今(30)日受訪表示,目前疫情穩定控制中,「有信心往好的方向走」,新北市的不明感染源已降至2人,就是因為廣篩政策發揮效果,希望能盡快把疫情的黑數找出來,讓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裡。

侯友宜表示,面對三級警戒,他的態度就是保持低度活動、針對所有個案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同時啟動精準疫調及全面篩檢,尤其企業或民生物資大型賣場更是不能有任何疏漏。

侯友宜說,目前為止,疫情還在穩定的控制當中,面對未來,有信心朝好的方向努力,新北市的感染源不明最近這幾天都已經降到2個人,佔感染源分析的9%,如何盡快找到隱形傳播鍊有效阻擋,才可以讓社區感染控制到一定的程度。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廣篩政策其實有發揮效果,根據統計,現在新北市找出確診者的時間與發病日的差距幾乎是0,也就是確診者要發病的那一天,就已經透過快篩檢測找出確診者,這才是有效地控制疫情。

「我們不怕確診人數多,就怕大家不來篩」侯友宜重申,碰到事情就一定篩,趕快把確診的隱藏數找出來,才能夠讓疫情的黑數能夠找到、有效控制,「如果這樣持續到7月12日,我相信我們的疫情一定可以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裡面。」

侯友宜指出,現在新北市找出確診者的時間與發病日的差距幾乎是0,歸功於廣篩政策發揮了效果。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