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俗諺說:「嘴食嘴嫌,臭酸食到生黏。」說的也就是現在國民黨裡,那些插隊偷打AZ疫苗的政客。

只要疫苗供不應求,黨國權貴就一定會去插隊偷打,這一點鄉民們也早已見怪不怪。但這些兩蔣餘孽,也不該這麼惡質。既然都已經插隊偷打了,就應該有點廉恥心,對疫苗問題緊閉金口了吧?

但這些從中國來的高級乞丐,就是喜歡一邊吃一邊嫌,結果還把一直嫌難吃的垃圾,偷偷全塞進肚子裡。這種「妖鬼兼雜念」的難看吃相,也難怪引發鄉民的暴怒。

例如那個2014年8月被馬英九說成是「害蟲」的前立委張顯耀,6月25日早上,還大言不慚的在個人臉書PO文「台灣普遍已有拒打AZ的聲音,AZ再來,國人會想方設法避開施打AZ」。

張顯耀不但嫌棄AZ,還義正詞嚴地向駐日代表謝長廷喊話,「但日本若真心捐贈,請捐贈BNT或是莫德納,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

然而惡有惡報,而且報應還來得超快,才到了晚上,劇情就急轉直下。媒體踢爆張顯耀早已在5月28日,於高雄義大醫院插隊偷打了AZ疫苗。於是上萬則留言湧至張顯耀的臉書,痛罵這個黨國權貴「罵AZ又打AZ」,果然是「好誠實的身體」。

受不了鄉民們的群起圍攻,張顯耀到了隔天,悄悄地將那篇〈台灣人不是疫苗乞丐〉的PO文刪除。但餘怒未消的鄉民們,繼續跑到張顯耀的臉書其他PO文留言,質疑這個偷打「乞丐疫苗」的騙子:「刪文,是否是想打第二劑了?」

罵AZ是工作,打AZ是生活

在這一波藍營政客偷打「乞丐疫苗」的風波中,老實說張顯耀也不是「罵AZ又打AZ」的第一人。反正這些兩蔣餘孽,「罵AZ是工作,打AZ是生活」,鄉民們也都習慣了這種滯台中國人的「黨國模式」。

但張顯耀的嘴巴太惡毒,偏偏身體又太「誠實」,把全台鄉民對這一波藍營政客偷打「乞丐疫苗」的憤怒,全都「草船借箭」到了自己身上。這種「兩岸猿聲啼不住」的偉大情操,讓連爺爺與連奶奶得以「輕舟已過萬重山」。

2021年6月13日《新頭殼》報導〈連勝文批AZ疫苗低效 連戰夫婦卻搶先接種 周玉蔻諷:大不孝〉:

「前副總統連戰夫婦被證實已前往北投某醫院接種疫苗,但其子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4月曾經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購買有可能造成後遺症的AZ疫苗,還質疑AZ疫苗『有多少台灣人願意打?』批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錢,……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批評,……還附上連勝文於今年4月16日批評政府AZ疫苗的貼文,周玉蔻嗆連勝文:

『兩個月前你不是很瞧不起AZ嗎?大不孝啊!怎麼這樣對待爸爸媽媽!你這做兒子的,不是說AZ有後遺症,4月16日貼文痛批政府買不到高效能疫苖嗎?』……

針對周玉蔻指稱特權打疫苗的說法,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則大批不道德,強調連戰因罹患惡性腫瘤住院,經主治醫師囑咐施打疫苗。」

連勝文為何要「大義滅親」?

2021年4月16日,連勝文還在個人臉書上,痛批民進黨政府買不到「市面上高效能的疫苗」,而「可能有問題的疫苗」卻可以買一堆。把當時第一批到貨的AZ疫苗,貶低成沒「人」敢打。

直到6月13日,媒體踢爆連戰夫婦已經在振興醫院,偷打了連勝文怒斥「有問題」的AZ疫苗。鄉民們至此才恍然大悟,原來在連勝文的眼中,連戰夫婦就根本「不是人」,所以才「敢」插隊偷打AZ疫苗。因為4月16日連勝文在臉書上這樣PO文:

「如果我記得沒錯,陳時中日前曾宣布,台灣已經買了一千萬支AZ疫苗。而現在如果歐盟真的停止使用,那陳時中搞不好可以買到一億支都沒問題!但問題是有多少台灣人願意打?

有專家提議,若打AZ疫苗可以縮短隔離時間,這絕對會提升施打意願,但大家真正擔心的還是AZ疫苗可能的後遺症!這一千萬支進來台灣,如果沒人敢打,還要不要花納稅人的錢去買?

市面上高效能的疫苗台灣買不到,而可能有問題的疫苗卻可以買一堆,這證明了民進黨的疫苗政策及有關邊境解封的佈局,根本是病急亂投醫,走一步算一步!」

連戰夫婦果然是教子有方,讓連勝文得以高瞻遠矚,兩個月前就知道要大義滅親,痛批偷打AZ疫苗的連戰夫婦「不是人」。

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更是火上加油,連戰夫婦偷打了就偷打了,頂多就只是一兩天的新聞,之後必然會有更多的黨國權貴亦步亦趨。反正偷打AZ疫苗的兩蔣餘孽,絕不會只有連戰一家,後面的新聞一定會壓過前面的新聞。

但彭大主任卻沒事找事,偏要去跟周玉蔻打嘴砲,還特別強調連戰是因罹癌住院才「經主治醫師囑咐施打」,意外地又扯出其他問題。

「實在該打」但又只能「偷偷打」?

全台癌症患者有十幾萬,難道都要跟連戰一樣優先施打嗎?而且張顯耀等黨國權貴,用特權偷打「乞丐疫苗」,至少都還只是他一個人偷打;連戰夫人連方瑀女士又沒有罹癌,請問又為何能插隊偷打?

這又讓鄉民想起網路盛傳李敖生前說過的笑話,2004年大選過後,連宋配以些微票數落敗,藍營哀鴻遍野,不識相的李敖卻說:

「連戰一生氣,又要偷偷打老婆了。他不要選後偷偷打,選前就公開打,也許就選上了。」

李敖諷刺連戰偷偷打老婆,這也不是第一次。2000年總統大選前,新黨提名的候選人李敖,在1999年8月31日的電視節目《大家來審判》裡就說:

「我好朋友的好朋友住連戰家對面,過去曾看見連戰一進門就打老婆;我自己一向講證據,說話有公信力,我說,連戰打老婆,就是打老婆。」

李敖在節目裡還說:「連戰是個太平官,他沒有資格當總統,他根本不曉得民生疾苦,我們承認他是個好人,他也非常厚道,除了打老婆外,沒有什麼缺點,但這個夠嗎?這個不夠。」

在節目裡說到這樣還不夠,李敖再加碼點評:「別人打老婆不可以原諒,但連戰可以被原諒,因為他的老婆實在該打。」

鄉民們也許到今天才領悟,李敖還真是未卜先知。原來連家的AZ疫苗與老婆一樣,都是「實在該打」,但又只能「偷偷打」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