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有民眾陳情指北市府發函建議商圈店家更換簡訊實聯制QR Code,須改用台北通的系統。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今(30日)晚在臉書開砲議員不做功課又亂爆料,不管掃哪種QR Code都是政委唐鳳整合的,且台北通的QR Code都是由中央核發,反嗆「拜託……要污衊台北市之前請先做功課好嗎?到底誰其心可誅?」

林珍羽表示,這兩天網路上流傳著一份商業處的公文,網友表示北市府要換掉唐鳳的QR code公文的內容摘要是:「為使商圈店家提供多元並存之實聯制方式供消費者選擇,請轉知貴會所屬店家『台北市防疫實聯制整合型QR Code』相關資訊

林珍羽強調,北市政府提供免費防疫實聯制整合型QR Code與中央1922實聯制簡訊通用凡位於北市的商家皆可申請實聯制系統的商家QR code建議店家更換張貼由北市府提供之台北通掃碼QR Code,民眾使用台北通掃碼後將顯示場館與店家名稱更加方便工作人員辨識。若民眾未下載台北通掃此QR Code即會跳轉至1922實聯制簡訊。

林珍羽指出,台北通APP是去年9月中上線因為疫情關係,從今年5月19日中央推出1922簡訊實聯系統,北市府才在唐鳯協助與指導下,將台北通APP納入自主掃描的實聯功能。她說,「並不是網友們說的,文哲硬要推出系統跟唐鳳或中央對幹」、「拜託……要污衊台北市之前請先做功課好嗎?到底誰其心可誅?」

林珍羽提到,中央1922實聯制是將資料封存於各大電信業者,而台北通實聯系統則是封存在市政雲,二者都由公部門直接監管,資料僅限疫調需求解封,並且28天後刻刪除,是依中央規定辦理,她質疑,「到底是想打臉柯文哲還是唐鳳?

北市府表示,使用相機掃描台北通防疫實聯條碼登記,可以顯示離開時間。   圖:林珍羽 / 提供

北市府表示,使用相機掃描台北通防疫實聯條碼登記,可以顯示離開時間。   圖:林珍羽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