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北市府發函建議商圈店家更換簡訊實聯制QR Code,須改用台北通的系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0日)表示,台北通是北市府重要政策,希望北市列管商圈可以增加使用,且台北通跟中央簡訊實聯制是互通的,民眾兩個都可以使用。黃說,台北通可得知進出場時間,還註記每個商家地址,做疫調時能有更精準的對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針對北市發函建議商圈店家需換掉簡訊實聯制QR Code,改台北通系統。黃珊珊回應,簡訊實聯制是疫調的輔助工具,但台北通除了可以進出掃描,得知進出場時間,還可以記錄離場時間,民眾若廣泛使用台北通,可以知道離開時間,此外台北通還有註記每個商家地址,精準知道民眾進出的地址,在做疫調時能有更精準的對象。

此外,黃珊珊說,台北通是很多市政溝通管道,將來希望能夠介接中央資料庫,能完善E化功能,如果未來若有疫苗護照通行證的話,也希望台北通使用,成為台北市E化很重要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