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8月可能到來的四大公投,民進黨中執會今(30)日下午通過秘書處提出的58百多萬元特別預算。秘書長林錫耀指出,這部分經費主要是包括人事、媒體宣傳以及民調費用。

包括反萊豬進口、珍愛藻礁、公投併大選、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來勢洶洶,本訂於828日投票,不過,為了因應疫情,中選會將於7 2日決定是否延後。而民進黨還是高度備戰,據轉述,中執會今日通過秘書處提出的58百多萬元特別預算,因應可能到來的公投活動,林錫耀報告指出,這筆預算主要要處理公投新增人事費、媒體宣傳費以及民調費用。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晚間表示,目前台灣正面臨 COVID-19 疫情升溫,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尚未解禁,此刻防疫為第一優先要務。至於公投案是否如期舉行,民進黨尊重中選會依公投法及職權行使所做的決議,相信中選會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疫情的發展與警戒措施、指引,做出妥適的決定。

中執委們會中也反應這段時間的紓困、疫苗施打率與施打亂象,認為這個需要處理。例如,中常委許淑華說,對30-45歲上班的族紓困,政府要提出計畫;這類族群沒有疫苗打,又沒有紓困,感覺像被遺忘;另外,疫苗施打對象也應將重症患者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對於黨員入黨的議題,中執會也確認2021421日第三十四次中常會中所通過【黨員入黨辦法】第六條、【民主進步黨入黨填表須知與審查作業要點】第三條,並增列【黨員常年黨費收繳辦法】第四條之一。

不過,黨員入黨複審小組召集人王定宇則說,網路入黨在程序上跳過地方黨部,可能看不出來新入黨黨員是否有無黑道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