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今日上午透過線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今(3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這一次的會議裡面,將盤點現有的台美經貿議題,並且對未來全球化的議題,尋求合作的空間。這將會為未來更深化的經貿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礎,也為台灣走向國際經貿舞台做好準備。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因應疫情嚴峻時刻,配合防疫升級,中執會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黨發言人周江杰也於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蔡英文的談話。

對於台美重今日新啟動TIFA會談,蔡英文說,今天早上,睽違五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也就是TIFA,已經開始會談,現在會談還在進行當中,這是台美貿易對話的重大進展。

蔡英文說,正如昨天所說,TIFA是台美雙方貿易的議題對話協商平台,這一次TIFA平台可以重新啟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這一次的會議裡面,將盤點現有的台美經貿議題,並且對未來全球化的議題,尋求合作的空間。這將會為未來更深化的經貿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礎,也為台灣走向國際經貿舞台做好準備。

此外,發言人周江杰也說,今日中執會確認2021421日第三十四次中常會中所通過【黨員入黨辦法】第六條、【民主進步黨入黨填表須知與審查作業要點】第三條,並增列【黨員常年黨費收繳辦法】第四條之一。

 

民進黨線上中執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