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日開始讓夜市商圈「微解封」,但媒體人周玉蔻今(30日)在臉書爆料,今天確診個案數,足以證明市長柯文哲隱匿北農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染疫案,「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並批柯搞夜市什麼「微解封」,是唯恐天下不亂。柯文哲下午批中央,政府常會收買一些名嘴放消息帶風向,有天這些名嘴就越來越膨脹,開始倒過來影響政府決策,指這就是他常說狗搖尾巴,最後尾巴掉下來自己會搖的理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增55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增個案分布以新北市2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另新增5例確診個案死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周玉蔻轟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更批「唯恐天下不亂」。柯文哲回應,這也是政府要思考的題目,一開始是狗搖尾巴,後來是尾巴搖狗,後來有天即使把尾巴剁下來,尾巴掉下來自己都會搖。

柯文哲強調,這什麼意思?常常政府也許不管是收買、聘用或雇用一些名嘴放消息、帶風向,有一天這些名嘴就越來越膨脹,開始倒過來影響政府決策,有一天政府要切割關係,完全都沒辦法控制。

柯文哲呼籲,這是政府要去思考的,怎麼會放任一個人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早宣布一些政府要公布的資料?

柯文哲說,其實他昨晚看了一下政論節目,很多名嘴這段時間都在打台北市不做疫調、不匡列,每個人口徑講法相當一致,其實他非常清楚,這是「中央廚房」在供應資料,讓每個人講法都一致。

柯文哲表示,北市到現在感染4000多人,北市府員工100多人感染,這也不是奇怪的事,但媒體上說北市府有100多個員工感染,北市公務員散布在各個角落,說北市都不疫調,最後才爆發,還有北農的事情等,「算了,現在先把問題解決!」

柯文哲直言,不想再去計較一大堆東西,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至於已經疫情期間,還滿腦子在搞這種政治動作,「只會讓人看起來真的很討厭」。

周玉蔻稍後回應,她不想跟柯某比賽罵人,「魔鬼對面就是天使,被你無能柯、魔頭柯喜歡我才發毛咧!」她表示自己懶得討厭柯文哲!「我瞧不起柯文哲!瞧不起、瞧不起、瞧不起!很重要,說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