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採購國外疫苗陸續抵台,疫情指揮中心今(30)天宣布,第三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41萬劑已經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預計下午4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而本批疫苗的效期到明年16日。

指揮中心說明,這批是政府直接向供應商採購的疫苗,首批15萬劑、第二批24萬劑已分別於528日、618日到貨,今天再增加41萬劑的效期到明年16日,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28日與美國莫德納公司完成簽署疫苗供應合約,總共會提供505萬劑。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在2-8℃以下的環境,依臨床試驗結果,施打兩劑後可以達到94%的保護力。

雙北今天上午8時開放72歲以上長者上網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截至上午10時已有5萬多人預約成功,超過一半以上。新北市因為預約系統瞬間湧入非常大的流量,導致網頁大塞車,隨著流量趨緩,塞車情形已經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