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週年紀念,也是中共建黨百年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的日子,港媒報導,警方以疫情為由,禁止舉辦「七一」遊行,將動員逾萬警力全日戒備、出動反恐特勤隊、必要時不排除再封維園

「香港01」今天報導,今年「七一」遊行由社會民主連線、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等民間團體申辦, 28日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申請團體隨後提出上訴,但上訴被駁回。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表示,對上訴委員會的決定感到失望、遺憾,認為委員會只是聽了警方的解釋,沒有處理市民集會遊行的公民權利,又以疫情為藉口,打壓民間參與權利。

報導指出,政府及警隊極為重視明天的保安,希望做到萬無一失、滴水不漏,將會動員逾萬警力全日戒備,更派出反恐特勤隊在灣仔一帶巡邏,動員人數更超六四當天,並出動水炮車及裝甲車在特定位置布防。

報導提及,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明天下午3時到維多利亞公園聚集,不排除有人會響應行動,警方可能會像六四當天一樣,再次引用《公安條例》第17(4)條例,封閉維園及通往該處的通道。

此外,港府明早將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4周年,隨後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酒會。